啾咪

【澜巍】绑巍巍or绑面面?😎

冬日里雾霾天多有点家常便饭的感觉,赵云澜没戴口罩,听着附近播报的PM2.5实时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消息,心想那人可真会选时间。

他这次出来没跟大庆他们说,那个陌生号码发给他的信息是让他只身前往, 说是有他想要的东西。

他常年和黑帮打交道,这种短信没少见,瞄了一眼便抛到了脑后,可随后不久,那人又传了一条彩信过来,他点开一看,是张很模糊的图片,在昏暗的房间里几乎看不出有什么,赵云澜直觉不对劲,他将手机的亮度调到最大,再看时,只觉得心都揪了一下。

拍摄者可能并不想给他透露过多的东西,整个图片除了右下角有点东西,其余地方都被黑色覆盖着,再加上被p成了黑白色调, 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什么,但赵云澜操着他那double 5.0的视力,很快就辩识出右下角是个什么东西。

那是沈巍的眼镜,可能是放在了桌子上,在图片上显示出了个模模糊糊的棱角,赵云澜放大了看, 能看到眼镜上还有好几个黑点,他心一颤,顿时几个脑补画面就出来了。

他没法拿沈巍和他平常交易的货相比,什么静下来等时机,熬得对方先乱了阵脚,那都是扯淡,他就算是借东风也生怕这风刮不到自己这艘船上,总的来说,事关沈巍,他就是赌不起。

大丈夫在爱情面前能屈能伸,怎么也是条好汉,赵云澜在高速上超车时还在想,等接回了老婆,看不把几个王八犊子的头给卸下来。

导航上显示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赵云澜四处看了看,嗯~一个废旧的工厂。他非常不合时宜的觉得,这个场面,怎么跟他以前抱着沈巍窝在沙发上看的狗血剧有点相似?

他脚刚踏进工厂里,信息就来了,说是让他上二楼。他皱了皱眉,这让他有种被监视着的感觉。

“哒…哒…哒”他穿的是皮鞋,踩在楼梯上一步一个响声,听的他骤然生出一丝紧张来。他感觉手覆在锈迹斑斑的栏杆上都是粘粘的,估计出了层冷汗,以前杀人越货都没这感觉。

“赵先生,别来无恙啊。”

赵云澜隔着几米远,看着沈巍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嘴巴上贴着胶带,垂着头,像是昏迷了一样。他尝试着叫了两声,见人依旧没什么反应,不禁提步就要上前,却马上被人用枪子拦住了路。

“赵先生果然情深义重,我都在这站半天了……赵先生连个眼神都不给啊”

赵云澜这才开始打量这个人,片刻后……

“喔呦兄弟,你这头烫的不错啊,诶,哪家洗剪吹搞的啊?”

“……”

“呵,赵先生真是临危不惧啊”,青年撩了撩脸旁的卷发,勾出一丝冷笑,“这时候还有闲心开玩笑,想必这沈教授也没那么值钱。”

赵云澜闻言立马沉下了脸:“这个人,不是你可以动的。”

他往前又走了几步:“利索点,你放人,我开票,然后各走各路,怎么样?”

“哈哈哈,赵先生是个爽快人……”青年从口袋里掏了张纸出来,展平后远远的向赵云澜示意,“只要赵先生在这上面签个字,我立马放了沈教授,保你们以后都快活无忧。”

“这是什么?”

“资产转让协议”

“你说什么!”赵云澜顿时感觉气血上涌,合着这是打自己公司的算盘呢。

“这不可能!”

“欸,赵先生先别那么着急下定义嘛”青年绕到沈巍身后,慢慢的将他嘴上沾的胶带撕开。

“沈教授,沈教授,你睁开眼睛,看看谁来啦……”

许是太久没睁开眼睛,再加上去了眼镜的原因,沈巍找不准方向,迷茫了好一阵才确定了赵云澜的位置。

“……云澜”

赵云澜眉头一紧,他许久未见沈巍,当下听见他的声音,顿觉眼眶都热了。

“我在,小巍,我在……”赵云澜声音开始哽咽,“我来接你了”

“那现在呢,赵先生?签还是不签?”青年挡在了沈巍前面,又扬了扬手里的纸。

赵云澜道:“……我想先看看协议书”

“可以,只要你签字什么都好说,赵先生请到这边的桌子来。”

“什么协议书?云澜你不要听他们的,千万别……唔”青年见目地已经差不多达到,便又封住了沈巍的嘴。

对此,赵云澜挑了挑眉,没说什么,认真的看起了手里的协议。

“如何?赵先生考虑的怎么样了?”

“嗯…我觉着吧……这协议我签不得。”说罢,便横起纸撕了个碎。

对面的青年显然是被他这一举动给惊到了,盯着地上的碎纸片好一会,才说道:“赵先生,你这样做……就不考虑代价吗?”

“哦?怎么个代价?当着我的面戳沈巍两刀?好吧,你戳,我看着呢。”

“你…你……卧槽你疯了……”

“行了行了,这么大点能耐……”看着对面的青年哆嗦着话都说不利索了,赵云澜不由嗤笑,“别演了,夜尊……你露馅啦”

空气有那么一瞬间尴尬,双方都静了下来,片刻后,才见“沈巍”转了转脑袋,身旁的青年很有眼力见的给他松了绑,一身笔挺的格子西装被搞得有些发皱,他撕了胶带,有些不高兴地踹了青年一脚,“不是叫你绑好点吗?衣服都皱了。”

拉了拉西装外套的下摆,他抬眼向赵云澜看去,也不说话,只是舔着后槽牙笑了一下。

赵云澜从口袋里摸出一颗棒棒糖含嘴里,说道:“沈巍从不在外人面前叫我云澜,而你……叫了两次,还当着一个杀马特的面。”

杀马特青年os:嗯??!我烫头入的教有问题吗?我兄弟烛九还没我的好看呢🙄

◆快到结局,我说我差点弃文你们信吗😂😂

评论(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