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澜巍】若和你的余生不再漫长

这种没头没尾的脑洞(●—●)

【三】

二月半,凛冽的风卷带着一片片的素色,肆无忌惮地将天地混沌在一起,好象有着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

赵云澜掂了掂手里的空酒瓶,皱着眉将它顿在了身边的青石板路上,这一声脆响,在小区的四面冲撞着,不知惊扰了哪户人家的狗,一通“汪汪汪”的吠叫,听得人头都大了一圈,他有些不耐的偏了偏头,却在楼道处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脾气突然就上来了,三步并做两步的到沈巍跟前,脱下自己的棉袄将他又裹了一圈,最后还是没憋住,捏着人下巴给了个狠:“谁他妈叫你下来的,啊?”随后一把将人抱起就往回走。

沈巍环着赵云澜的脖子,将他的脸仔仔细细的摹了个遍,半响才出声道:“……你喝酒了”

赵云澜气还没消完,又顾及到沈巍受不得这酒气,便也没怎么开口,只是闷闷的来了句“嗯”。

沈巍最近总是做梦,那些个他已经放下了的和他以为已经放下了的,引着他在回忆里不停的穿梭。

他睁眼是现在,闭眼就是一个万年,多少草木鱼虫,山川江海,他揽入脑海,最后也只是留了这么一串名词而已,唯有一个人,叫他一见,便乱了万年的心曲……

赵云澜开了门便要往卧室里去,沈巍忙叫住了他,“我一沾床就想睡,都没怎么好好看过你了……你带我去沙发那坐会吧”

闻言,赵云澜心上一揪,这下算是把气都压下去了,他低头在人脸上蹭了蹭,没有反对。

将沈巍小心的放在沙发上后,赵云澜想着去冲个澡,去去身上的酒味,谁知刚转身沈巍就被拉住了衣角。

“别…别走,云澜,你别走…”

“宝贝儿,我不走,只是这一身酒气我怕冲着你,就洗个澡,一会儿……”

还没等他说完,沈巍拽着他衣角的手便又紧了几分。

“一会儿我又睡着了”

“……”

一晚上连着被涩了两回的赵云澜险些又酸出一把泪,他拿起茶几上凉了的白开,咕咕嘟嘟的喝了几口,想是掩了点味,便圈着沈巍坐到了沙发上。

他心里还吊着刚刚那事,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怀里人的毛,一边忍不住地数落道:“你这是要吓死我啊,大冷天的,总是不知道心疼自己…”

“我在窗户那看到你了,就想见你……”他将头稍微抬了抬,对上赵云澜的眼睛,又说道:“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

赵云澜闻言“啧”了声,对着他嘴唇轻咬了一口,接着又把人按回了怀里:“我说了,你要是麻烦,最好多给我来几沓……好好烦我几辈子。”

就这样温存了没多久,沈巍就感觉眼皮又开始打架了,他一点也不想睡,梦里的他,还是那个负重前行的黑袍使,即使不得自在,也不能随意放声,他实在是贪恋这个怀抱,贪恋这个人……

“云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山崖吗?”

“记得,当时你们被人逼到那,是我救的你。”

沈巍眼已经闭上了,他扛着沉沉的睡意,笑了笑,继续说道:“对……我想…再去看看,你带我去一次吧……好久了”

是挺久了…赵云澜脑海里不自觉又浮现了小鬼王稚嫩的面孔,想着这小美人如今是长成大美人了,可苦却是没少受。

他叹了口气,轻轻地把睡着了的人抱起,凑近对方的耳朵说道:“你要去,哪我都陪着你。”

评论(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