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澜巍衍生】杨修贤×井然

客厅里的动静大概持续了快一个小时,少年窝在自己房间的旮旯里,把胳膊拽的死紧。

瓷器破碎的声音伴着母亲不断的尖叫,直直往他耳膜里钻,刺得他浑身不住地发抖。一次次的,拖鞋在地板上匆匆带过,踢踢拉拉,仿佛下一秒,那个疯子一样的男人就会冲进来给他一巴掌。

但现在显然还没轮到他……


这样的人就该去死!少年恨恨地想着,入了十八层地狱也得将他千刀万剐 ……也只有母亲,那个差不多也是半疯的女人,才会指望他有朝一日能像个正常人一样过日子。


“砰”地一声,本就落不了锁的门被人一脚给踹开,少

年瞬间僵直了背。

客厅里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那人站在门口,黑漆漆的只有个轮廓,本是大腹便便的身子,此刻却越发恐怖。

“小杂种,给我过来。”


……

凌晨四点二十九分,井然在冷汗中把自己给捞了起来,算一下时间,大概睡的有不到四个小时。

冲个澡出来,就已经接近五点了,外面风声正大,呼呼的像是刮了一夜。他草草地吹了下头发,便陷进沙发里,翻看起了客户送来的平面图。

睡眠不足,再加上精神方面的问题,让他的思维活跃不起来,几页的图纸看下来,反而让他更加的烦闷焦躁。

“就知道回国会这样……”他撑着额头,有些疲惫却也无可奈何。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井然猛地回过神,拿起一看,是条陌生信息。

“你几点起?我给你带了早餐。”

井然一时怔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谁发来的。他眼神瞬间晦涩起来,设计师一向是择地而蹈,他摸得准那些横横纵纵的线条,却摸不准人的脾性,尤其这个人还是杨修贤。

手机的光逐渐暗淡下去,他叹了叹气,把手机随手放在了茶几上。


杨修贤已经在井然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了,井然回国第二天就住进了这栋公寓,离市中心近,但离杨修贤的酒吧还是有段距离。

一些上班族起了个大早,叼着面包眼神匆匆掠过他,以及他身后那辆酷炫拉风的摩托,他不知道井然工作的时间,索性就摸黑过来堵人。

“啪嗒”楼道的门又开了,井然依旧是一身暗色长风衣。

杨修贤揉了揉冻得有些发僵的脸,朝那怔住的人挤了个痞痞的笑。

“杨修贤?”

“别这么惊讶宝贝儿,跟你说了要带早点的,对美人…我一向言而有信。”

“你一直在这等?”

“所以你看到了信息?”

“……”

杨修贤笑了笑,拿过一旁的袋子,扬了扬,“你看我好歹冻了这么长时间,不请我上去坐坐?”

井然复杂的看着他,似乎是不懂他这样做的意义。

“别那么紧张,一副我要吃了你的样子,我可是有追求的。”他三两步绕到井然面前,说道:“你看,我亲手煲的粥,只是想跟你吃个饭而已。”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