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罗浮生×幻乐居】

这故事居然该死的写长了,从后天开始将会有差不多十天不能在线😭😭我只能这两天拼命的补,看能不能写到结局

【七】

仲秋后暮色总是来的很快,丑没有直接回剧院,而是沿着街道一路走到了郊外,等他回过神来,远方夕阳都已经快落半了。
他抬起手,看见些许光透过指隙,直直射进眼里,带着一瞬间的温暖与即将消逝了的决绝。
他骤然睁大了眼,看着山顶处正缓缓落下的太阳,没来由的一阵恐慌。
他觉得此刻有千百种尘封已久的欲望在身体里叫嚣着,它们不断地撕扯着他麻木了的灵魂,仿佛在下一刻就要将他吞噬了。
于是他拼命地向前跑着,拼命地伸手向前胡乱地抓着,想将这最后的令人贪恋的温暖攥在手里…
他的大脑持续混沌着,偶尔因为硌脚的石子扯出的些许清明,也在不断的重复罗浮生的话语。
“落下的表演还能补吗?我有玫瑰花…嗯…还有钱,能买糖吃。”
“我带你离开”
“我给你一个家”
“悲欢聚散一杯酒,南北东西万里程。”
“以后…不会了。”
他终是受不住了一般跌坐在路上,任那抹残阳在一片朦朦胧胧中彻底隐进了山底。
“我爱你”
“我真的爱你”
“但你义父不让我们在一起”
“世俗不让我们在一起”
“可我真的爱你”
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下来了,小丑又一次失去了他的光。

(其实洪正葆之前去找过小丑,说了些让他认清身份的话,还拿小女孩威胁他,因为实在不想大篇幅写,就匆匆带过了😂😂)

罗浮生没想到自己心能这么疼,即使知道是作的一出戏,但当小丑眼角发红的一瞬间,他还是忍不住心疼。
他知道义父迟早都会发觉这件事的,但没想到这么快。义父待他有养育之恩,他做不到忤逆他,却也容忍不了心上人受到伤害,当他从洪澜那听说义父私下找过小丑的麻烦时,险些就要冲到洪家去找人理论,最后还是洪澜死命将他给拦下了。
洪澜从小就喜欢罗浮生,这么多年明里暗里不知道都表了多少次心意了,人却跟没听见一样,这会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倒爱得死心塌地,于是走之前还是没忍住酸了一句:“他有什么好,你要是为了这样一个人和爹顶撞,小心爹一气之下将你赶出洪家。”
要是洪家大小姐知道正是自己这一句话 让罗浮生作了后面的死,她肯定是死都会忍住这句酸话的。
罗浮生知道义父不同意他们两人的原因,无非是因为他是洪帮二当家,若和一男子在一起,何况还是一个在他们眼里不入流的男子,定会有失洪帮的身份,可他要是没了这洪帮二当家的身份呢?到时他与谁在一起那就是他一个人的事了。
但洪帮的规矩素来严谨,要是想被逐出帮 ,就必须得犯个大事,也就是那任何人都不能触的帮内禁忌:私藏毒品。然而为了小丑的安全,在他布局之前他必须先支个招,让义父将小丑身边的眼线给撤了。
他清楚自己这个义父的精明程度,为了能成功 瞒过去,他想了想还是选择先不告诉小丑真相,等自己处理好了再来找他解释,于是便有了戏院前的这一幕。
而那日罗浮生回洪帮也不是因为帮里有什么事,而是 他派人买的毒品回来了,他得回去选个好地方来“私藏”。
现如今所有事都按照计划进行了,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将心里的疼硬压下去,继而瘫倒在沙发上,静等着人冲进来搜查他的住所。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