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罗浮生×幻乐居】

今晚没事干,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二】
小丑不喜欢孩子,觉得他们太纯粹,和他对比太大了,可每次收钱时,那几片新鲜的玫瑰花瓣合着小女孩脏兮兮的笑脸,却总是将自己的心暖成一片。
小丑还是不喜欢孩子,当并不妨碍他喜欢那个伶仃的孤独的小女孩,他想看她笑 ,想看她真心实意的为自己鼓掌,想看她纯净的眸子里装着自己,就好像他自己也是纯净的一样。
有时夜深人静时,他摸着自己跳动的心,觉得自己好像鲜活了起来,这是一种很独特的感觉。
穷人眼里的权贵都是一个样的,所以罗浮生即使长的再怎么好, 刚开始在小丑眼里,也不过是个脸上写着铜臭的纨绔。
罗浮生是被许星程硬生生拉到马戏团的,说是让他体验一下不同的乐趣,早日从古板的戏曲生涯中脱离出来。
“怎么能是古板呢?你知道人一首曲子包含了多少内容吗?” 许星程生怕他再列出几家儿女情长出来,赶紧叫来人把他安排入座。
于是我们痞气仁义的洪帮二当家 很给面子的来了个全程冷漠脸式的鼓掌叫好。
“丑,收钱了” 。罗浮生听着身后某个角落有个人喊了这么一声。接着台前就跳上来一个画着浓妆的人物。
罗•打架多世面少.•浮生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注意力,他抬手拍了拍许星程,下巴往前抬了抬。
“看吧,就说让你多见识见识世面吧,这个叫小丑,是个滑稽…额,就是个博人一笑的角色”,看着表演已经结束了,许星程起身后又四下瞧瞧,“要是在别的小戏团可能还会有个节目,可在这家,顶多就做个收钱的了。”
罗浮生眯了眯眼,台上落幕很快,那个小丑总共出现的时间不过十几秒,然而从小就和各个帮派中无数个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早就混成人精了的洪帮二当家,只肖一眼,便捕捉到了那人重彩下带着鄙夷与漠然的笑容。
一个下午都被这个嘈杂的马戏团与许星程的叨逼逼折磨得头疼的二当家,竟然因为这样一个笑容……奇迹般的舒服了。
这样的感觉在他心里千思百转,最后只在许星程扯着嗓子叫他离场时,挑眉发出了声:“呵”。

评论(8)

热度(121)